體驗傳統射箭訓練課程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曝:不太會拉弓!

高雄市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促進協會在左營舉辦訓練課程,專業選手出身的高市議員黃文志應邀到場,還當場做示範,而新上任的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下場試身手,不過她說自己很少接觸原住民傳統射箭,所以不太會拉弓!

更多新聞: 高市原民會社福網絡園遊會 86歲選美皇后擔任賽車女郎

小朋友拉弓但似乎姿勢不太對,一旁教練見狀立刻指導,有教練教導真的有差喔,姿勢是不是標準多了。

體驗射箭小朋友表示,「第二次體驗,想說沒有太難結果很難,弓箭太長了。」

高雄市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促進協會在左營屏山國小舉辦訓練課程,吸引了不少人參加、體驗,市議員黃文志也到場,專業射箭選手出身的他一登場架式十足。

高雄市議員黃文志表示,「比賽是有瞄準器,這個完全要憑感覺,要憑感覺這個比較有趣。」

同場的還有新上任的高雄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

阿布斯看起來頗有樣子,不過,他說其實自己真的比較少接觸原住民傳統射箭。

高雄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其實在我們茂林部落也有很多,傳統射箭的一些練習還有競賽,可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這樣子射箭過,所以剛剛在射箭的時候,其實我連那個射箭手還不太會拉,所以剛剛都沒分數都是零分。」

阿布斯也表示鼓勵高雄市原住民社團或協會推廣及傳承傳統文化及技藝,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每年都會補助市內各社團或協會辦理活動,希望達到宣揚原民文化、促進族群融合目的。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原民市集飄香 美女原民會主委秀烤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