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驟逝 蘇貞昌及多位市長立委接連表不捨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圖/擷取自嚴詠能臉書)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日晚間8點32分在屏東縣演出時疑心肌梗塞昏倒在台上,送醫搶救後不治。當晚,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王定宇等人紛紛發文表達追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詠能昨晚離世 蔡英文、潘孟安赴靈堂慰問家屬

嚴詠能昨日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請,參與藝術宅急便活動,至萬丹鄉大憲宮演出。不料在演唱中場,突然在台上倒下,現場工作人員見狀以電擊急救,再送往國軍醫院屏東分院,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年50歲。

蘇貞昌分享嚴詠能所創作歌曲「香火袋」,並指出在許多選舉場合,都有幸能夠聽到嚴詠能的現場表演,台下反應,有時還比政治人物上台時還要熱烈。作為個人,蘇貞昌說「感謝他長年來對我的幫忙」;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感謝嚴詠能對台語音樂的貢獻。

黃偉哲則是在晚間跑行程途中得知嚴詠能驟逝的消息,他表示,嚴詠能是台南新化子弟,過去在社運場合兩人常見面,而這幾年時常回到家鄉演出。黃偉哲說,「詠能今天離開隊伍,但他為台灣所寫的歌,會一直提醒我們、提醒偉哲,必須更加努力。」

陳其邁感嘆道,憾事來得突然,向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無比惋惜哀痛!」他說,未來會帶著嚴詠能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

王定宇也在臉書上吶喊,「嚴詠能!不會,不是吧!」、「只能當作...天公伯甲意你ㄟ歌聲,揪你作仙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詠能曾幫忙寫競選歌 蔡英文:你心心念念的故鄉我們會繼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