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代表喊「故宮門票收入歸黨」 江啟臣緩頰:個人意見代表國民黨非一言堂
江啟臣回應黨代表喊故宮門票收歸黨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昨舉行全代會,和過往氣派擺出每桌3000元合菜相比,昨中午發放80元的鐵路便當,讓不少黨代表感慨黨產縮水;黨代表陳麗旭更語出驚人,在台上喊出「故宮的國寶是國民黨帶來的,從此故宮門票收入歸黨」。黨主席江啟臣今日緩頰,黨代表發言可見國民黨內非一言堂,但又說這純粹是黨代表個人看法,至於菜色「差很多」,江啟臣也不諱言,黨現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有意選台北市長? 陳玉珍:黨要建立公平制度

江啟臣今出席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4次會議,中間接受聯訪。被問及昨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希望代表黨至廈門參加海峽論壇,江啟臣表示還未定案,尚在討論當中,確定後會對外報告。

至於黨代表喊出「故宮國寶還給國民黨」、「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江啟臣緩頰表示,黨代表發言很多元,代表國民黨內不是一言堂,同一件事關心角度不同,這也是民主化底下的台灣,面對這些黨內不同意見要多聽取,有共識的部分才來做黨的決議,這是黨內民主化的過程。

記者追問那所以有確定要來討回嗎?江啟臣尷尬苦笑回應,昨在會場沒討論這些,「純粹黨代表意見跟個人看法」。

再談及發便當似乎遭到嫌棄,江啟臣也直言,國民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大家共體時艱,不會打腫臉充胖子,黨是什麼狀況就呈現給黨代表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可接受了解黨的處境。他並說,發便當是要對台灣豬的力挺。

江啟臣也坦言,黨部可能要搬遷,「國民黨黨產在民進黨追殺下要有重新考量,以目前國民黨財力絕對沒法支付這麼高額的租金」。

另外,國民黨雖說要改革卻還繼續擁抱九二共識,江啟臣表示,過去講不清楚的不代表未來講不清楚,不能因為講不清就視而不見或不理它,「對於我們的主張應該講得更清楚」,因此要持續加強國民黨的論述說明方。

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是否有出席全代會?江啟臣說不清楚,但都有邀請黨代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兩岸新論述續抱九二共識基層不滿:離民意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