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代表要「故宮門票收入歸黨」 蘇貞昌直呼「奇怪」:國家東西屬2300萬人
蘇貞昌回應國民黨代表稱要把故宮國寶要回來的議題。(圖/民視新聞)

昨日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陳麗旭高喊故宮博物院的國寶是國民黨帶來的,故宮門票收入應該歸於國民黨,這樣國民黨就有收入來源。陳麗旭此話一出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到新竹縣新埔鎮出席「2020義民節祭祀大典」時直呼「奇怪!」他認為,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國人對這起事件自有判斷。

更多新聞: 黨代表要國民黨「要回故宮國寶」江啟臣:個人意見未討論

國民黨全代會昨日登場,黨代表陳麗旭認為,故宮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黨中央應該硬起來,把故宮的寶物要回來,從此故宮門票收入歸黨。此番言論引發爭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回應,既然故宮是中國的,那中國國民黨也是中國的,「一起還中國好嗎?」也有網友吐槽國民黨從來台以後就「黨國不分」。

對於陳麗旭的言論,蘇貞昌今日直呼「奇怪!」他說,台灣國家的東西應該是屬於2300萬人的,不是屬於哪個黨。蘇貞昌表示,對國民黨代表在大會講的話不予置評,國人自行評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出席黨內中評會時則尷尬回應,黨代表發言都很多元,代表國民黨內不是一言堂,大家對同件事情關注角度都不同,這也是民主底下的台灣,國民黨面對不同意見,一定要多聽取,最後有共識部分會做成黨決議,這是黨內民主化過程。他補充,這純粹是黨代表意見跟個人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代表喊「好好野一野把故宮國寶要回來」 陳柏惟一句話酸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