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利混充中國口罩 林明進道歉:我人可能不好但不會賣黑心產品
林明進為將中國貨混入口罩國家隊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負責人林明進涉犯《刑法》詐欺及妨害農工商等罪,以350萬元交保。他起初嗆聲稱遭政府剝削,「以國家隊為恥」,之後卻被眼尖民眾抓到工廠內掛著「發財秘笈」。林明進今日上午對著媒體向社會道歉,「我人可能不好、我的行為不好,但是我的產品絕對沒有問題」,不會去賣黑心商品。

更多新聞: 榮總旁賣中國非醫療口罩 顏色繽紛1盒賣200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明進表示自己是電子廠的供應商,過去虧本都能挺下去,希望這次也能度過難關。他並指出,由於公司的現金都被查扣,還先向朋友周轉新台幣幾10萬元來應付早上這一波退貨。

林明進道歉,說真的很過意不去、造成社會大恐慌,他不會躲避會負起讓民眾退貨的責任。

林明進還稱,「我人可能不好、我的行為不好,但是我的產品絕對沒有問題」,強調自己不賣黑心商品,「但是我的做法有問題,造成社會不安,我真的很抱歉」。

被追問「發財秘笈」,林明進回應,「我很笨,我學了10幾年也沒學起來」,稱裱框起來是要警惕不要學這個動作,「因為我笨,如果學會就不會掛出來了」,也表示自己可能是口罩國家隊唯一沒有外銷的工廠。

所謂的「發財秘笈」,是加利位在八里廠房內,靠近神明桌的牆上掛的一張紙,上頭寫著大大的「永猷銘言錄」,內有5點:「1.當疾病發生時先停止出貨給舊客戶;2. 高價出給新客戶或末端使用者。3. 等疫情冷卻後無人購買時再回頭找老客戶;4.只要報低價格同時安撫原本客戶即可重新合作;5.等下波疫情爆發時再重施故技即可發大財。」

不過永猷負責人呂坤忠已解釋,「我們並不認識、也沒有深交」,「永猷銘言錄」內容「完全不知道從哪來」,他們過去也沒曾說過這些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