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朝野續攻防藍批BTA是夢魘 綠回擊:科學理性面對

美豬、牛開放議題,在野黨再砲轟,時代力量本來邀請衛福部、農委會代表要問個清楚,但30分鐘前,卻臨時遭放鳥,邱顯智怒批,這不是政府面對國人健康議題應有的態度。而國民黨則批開放美豬只是敲門磚,後面BTA才是台灣農民最大夢魘。對此,綠營立委許智傑回應,希望用科學、理性態度一起面對,不要故意用藍綠來對抗。

更多新聞: 食藥署未修正豬油應標產地 陳時中:將要求全面標示

針對開放美豬、牛開議題,時代力量原本找來衛福部、農委會代表要問個清楚,但卻臨時遭放鳥。

立委邱顯智說,「今天的記者會衛福部也是不來參加,農委會昨天答應,今天竟然在開這個記者會,30分鐘之前說他也不來,這絕對不是一個應該有的態度。」

立委陳椒華認為,「其實在明年1月1號前才要正式生效,在這麼長的時間其實有足夠的時間,舉辦公聽會舉辦記者會,但是竟然都沒有。」

時代力量質疑,到明年(2021年)開放前,還有4個月,蔡政府卻不開公聽會,就倉促決定,而國民黨則怒轟「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是台灣農民最大夢魘,農委會向行政院爭取的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就是照妖鏡,立委鄭麗文表示,「農委會才剛剛宣布的100億,這就是最好的照妖鏡,如果沒有衝擊,如果台灣人沒有人要吃美豬,何必編100億呢,不要想迴避立法院的監督,現在不敢開會了笑死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回應,「我們要開臨時會他們又不開,那現在又覺得太晚,那他到底是要早一點開還是晚一點開,所以國民黨事實上你做什麼,他都有話啦基本上我們還是,用科學理性來面對美豬美牛,未來也希望國民黨可以跟我們一起面對。」朝野立委針鋒相對,看來立院開議後,話題、爭議將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豬萊劑問題中央地方不同調?地方政府紛自推「零檢出」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