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慣竊特地跑到嘉義偷金戒監視器拍面貌以車追人兩天破案

一名居住在台中的男子,因為缺錢花用,特地跑到嘉義縣朴子市一家銀樓,先佯裝要買金戒指,當業者拿出七、八枚戒指讓他挑選時,他偷偷藏了其中一只價值三萬多的戒指,然後說要去領錢,就這樣一去不回,警方掌握他的行蹤,循線逮人。

更多新聞: 狸貓換太子!假金飾掉包吸毒母子檔偷遍中南部銀樓

楊姓男子被戴上手銬腳鐐,準備移送到地檢署複訊,他就是上周在嘉義縣朴子這家銀樓,趁機摸走金戒指的嫌犯,當時穿著黑色運動服的他,走進銀樓說要買戒指,老闆拿了七、八只讓他挑,左看右看後,左手握拳將其中一只重量約五錢,價值3萬4的戒指握在手心,緊接著謊稱要去領錢,就一去不回,朴子派出所長陳冠齊表示,男子佯裝要買金飾然後趁老闆不注意的時候,順手牽羊。

監視器畫面將人拍得清清楚楚,警方也判斷他就是曾在台中犯下多起案件的慣竊,因此循線就將他逮人,陳冠齊說,「以車追人逮人時,他當時正在跟妻子逛街,相隔一百多公里又橫跨三個縣市,警方應該查不到他,對於他會被抓感覺到警方速度非常快。」

特別跨了三縣市,選擇離家百公里的銀樓來行竊,他萬萬沒想到,警方科技辦案,很快就掌握行蹤,兩天內抓人,宣告破案。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再偷啊!2個月內偷7次宜蘭慣竊 「載女友偷木瓜失風」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