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貓換太子!假金飾掉包吸毒母子檔偷遍中南部銀樓

屏東潮洲發生一起竊案,犯案的是一對母子檔,兩人因為染上毒癮,又缺錢吸毒,媽媽竟然帶頭到銀樓偷竊,再由兒子接應逃跑,中南部好幾間銀樓都受害。

更多新聞: 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猖狂 保健食品被仿冒恐傷民眾健康

一名婦人到銀樓買金飾,老闆不疑有他,從櫃檯底下拿出項鍊、戒指讓她挑選,沒想到婦人趁老闆不注意,偷偷把金飾掉包,再假借到車上拿錢,這時兒子等在外頭,兩人立刻開車逃跑。

屏東潮州分局偵查隊長江啓超說,「趁老闆不注意之際,竊取金戒指,藉故取款之後,便由車手接應逃逸。」直到店家晚上清點物品發現怪怪的,立刻報案,這對母子檔幾乎偷遍中南部,媽媽拿著仿冒金飾到銀樓,趁機狸貓換太子,之後再搭上兒子接應的車離開,銀樓被偷走一只7300元的金戒指,最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在高雄一間旅館抓到人。

江啓超表示,「當場查獲犯嫌二人,以及另一名身懷六甲的親友一人,現場查扣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以及現金新台幣200元,還有仿冒金飾一批等證物。」警方上門逮人,在他們身上搜出毒品,而7千多元的金飾早就被變賣,花到只剩200元,警方調查,這對母子染上毒癮,又沒有正當工作,上個月在台中也利用同樣手法行竊被逮,這次又疑似缺錢買毒,趁著中秋夜到屏東犯案,如今被逮,母子倆都要面臨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鬍子男潛入餐廳「抱走零錢箱」店家估損失...已經報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