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偷啊!2個月內偷7次宜蘭慣竊 「載女友偷木瓜失風」落網

宜蘭有個竊賊,星期三(23日)凌晨4點多,因為缺錢買毒,獨自一人走路來到民宅旁行竊。警方經過追查,發現他根本是個慣竊,潛入民宅、偷貨車樣樣來。只是平常都是開著贓車行竊的他,這個月初因為大意,開著自己的車載女友偷木瓜,不但讓自己失風被逮,還面臨羈押命運。

更多新聞: 男檢疫中犯毒癮 叫外送毒品狡詐 規避毒品量上限 罰錢免關

頭戴棒球帽的男子,走進民宅旁的停車場,開始東張西望,尋找下手目標,之後發現一輛機車置物箱沒關好,開始翻箱倒櫃,翻到了禮券拿了就跑。

遭竊婦人表示,「大概關的時候座墊裡面那個被鬆掉了,我要去當志工,包包放在座墊蓋子裡面,看起來 ㄟ 奇怪,東西怎麼變亂七八糟。」

宜蘭這個竊賊,週三凌晨4點多,偷了婦人機車坐墊裡,25張價值8百元的運動餐券,以及數十張的咖啡券。

警方一查,發現這個賊缺錢買毒,是個慣竊,除了偷禮券外,光是7~9月份,就犯下了7起竊案,包括3起民宅竊案、4起汽車竊案,警方還因此成立專案小組,這回因為月初,載女友去果園偷木瓜,才被警方掌握到行蹤。

宜蘭分局副分局長田獻庭說,「這名歹徒平常都使用竊取的自小客來行竊,或者以步行的方式行竊,所以追查非常不容易,竊取木瓜後,他自己的車輛我們循線掌握犯嫌的真實身分,後續我們再來收集相關的證據,才能一併聲押獲准。」

一般竊盜案,多半不會聲押,而這名犯下連續竊盜案的竊賊,顯然是嚴重影響了附近居民的財產安全,法院罕見的裁定羈押,只能說「歹路真的不能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慣竊特地跑到嘉義偷金戒監視器拍面貌以車追人兩天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