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諷刺!片尾感謝新疆集中營單位「花木蘭」票房竟奪全台新片第一

中國女星劉亦菲去年公開挺港警,他主演的迪士尼影片「花木蘭」因此遭網友抵制,如今更被發現,電影片尾感謝名單出現管理新疆集中營的單位,原來電影中部份場景就是在新疆集中營附近拍攝,消息再引發譁然。更離譜的是,日前港警壓制12歲女童才歷歷在目,沒想到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竟穩坐全台新片第一,實在很諷刺。

更多新聞: 高中生拍「真人花木蘭」!神還原影片七年後爆紅 網讚:比迪士尼好看

真人版花木蘭,砸重本兩億美元拍攝,因為女主角中國女星劉亦菲挺港警,早已引發抵制,現在電影更被發現,片尾感謝名單中,出現新疆的共產黨和官方單位。

Youtuber「TheQuartering」說,「迪士尼的真人版花木蘭,在新疆的維吾爾集中營附近拍攝,在該片幕後銘謝名單中公開感謝,一個負責管理集中營的中國共產黨機關。」

據英國BBC和衛報報導,片尾答謝,包括「吐魯番市公安局」,「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等8個新疆中國政府單位。其中吐魯番市公安局,就是負責興建和管理新疆集中營的機構。

德國學者怒批迪士尼從集中營陰影謀取暴利,迪士尼近幾年親中傾向越來越明顯,網友紛紛留言分享,呼籲大家正視中國正在發生的人權問題抵制該片。華盛頓郵報就評論為何電影花木蘭是醜聞?批評迪士尼感謝的是,在新疆實踐種族滅絕的政府機關。

其實不只劉亦菲發聲挺港警,男主角之一的香港演員甄子丹,今年7月1日,更在臉書發文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3周年。然而就在花木蘭上映的同一週,九龍大遊行,卻有好幾名港警飛撲壓制12歲女童,引發國際譁然,諷刺的是花木蘭影片,卻在台灣勇奪新片票房冠軍,上週三天票房累計3400萬。

民運人士王丹也沉痛向網友喊話,如果你還記得香港那些不到20歲的小孩子,是如何被惡警往死裡打,如果你曾為此流淚,如果你同意,公理與正義,比看一場電影重要,如果你願意做出選擇,那麼請不要去看「花木蘭」,迪士尼的花木蘭,從拍攝演員到感謝名單,都充滿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木蘭》涉新疆人權爭議延燒!美國會去信要求迪士尼「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