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拒攔查上演「警匪追逐」輪胎中彈自撞落網還「罪加一等」

台南街頭昨天(8日)晚間上演警匪追逐!永康分局的員警在例行巡邏時,懷疑一輛白色轎車酒駕,打算上前攔查,沒想到這台轎車拒檢逃逸,過程中警方還連開兩槍,雙方沿路追逐超過30公里,最後轎車在仁德自撞電線桿後,警方才順利逮捕車上因公共危險罪被通緝中的許姓駕駛。

更多新聞: 疑似酒駕轎車逆向還拒檢 踩油門逃離一路違規撞飛騎士

晚間九點多,台南市街頭,員警正準備上前盤查白色小轎車,沒想到對方立刻加速逃逸。

員警呼叫支援加入緝捕行列,雙方路上狂奔,沒想到嫌犯最後失控撞上電線桿。

員警團團包圍白色轎車,就怕車內駕駛,再度落跑。

拿出破窗器,花了好大一會兒功夫,才終於把窗戶擊破,拖出受困車內的嫌犯。

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表示,「在我們轄區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行車不穩,經查該車車主,目前因為公共危險通緝當中,同仁就立即上前攔查,不過這個車主沒有停車,反而加速逃逸。」

案發現場,白色轎車左車頭整個卡住電線桿,連忙出動吊車,把車子吊起來,9月8日晚間9點多,永康分局員警發現白色轎車行經可疑,懷疑酒駕上前攔查,沒想到對方拒絕攔撿,雙方就這樣從台南永康區,一路追到仁德區,橫跨整個台南市,超過30公里路,長達20多分鐘的追逐,直到嫌犯自撞電線桿才終於落幕。

偵查隊長陳勇志說「攔查過程中車主作勢要撞我們員警,所以我們同仁就照我們正確的用槍,朝該車的輪胎射擊一發,不過他還是持續不配合。」

原來有毒品前科的許姓駕駛,因為公共危險罪目前還遭到通緝,警方同時從他車上搜出安非他命殘渣及吸食器,男子拒檢逃逸,這下恐怕又得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遭攔查拔腿就跑 警狂追200米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