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0月英超看球恐跳票疫情升溫 英首相宣布再評估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新賽季即將開打,原本期待能夠開放部分球迷進場,沒想到英國疫情再度升溫,連續四天的新增確診人數都超過2000例,英國首相強森因此發布緊急命令,除了限制超過6人的社交聚會,也將重新評估原訂10月開放球迷進入露天球場的計畫。

更多新聞: 美國大學足球聯盟10月底復賽 川普開心表達感謝

英超新賽季12日就要開踢,這些只能在場外喊燒的球迷,原本有機會可以回到看台,但因為疫情升溫,可能得再等等,英國首相強森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很害怕,必須修改這個月嘗試開放觀眾進場的計畫,並重新檢視我們10月,要開放觀眾重返球場與會議中心的期待。」

英國首相強森7月時曾宣布,10月開始將允許球迷在露天球場觀賽,英超也朝著新賽季能開放部分觀眾的方向努力,沒想到英國疫情又再次升溫,連續4天的新增確診病例都突破2000例,讓強森不得不再次發布緊急命令,禁止超過6人的社交聚會,原本開放球迷進場的計畫,也得再重新評估。

強森表示,「這不代表我們要全面廢止這個方案,而是我們要重新檢視並限縮。」強森強調,這是為了避免英國再次實施封鎖,而下的痛心決定。

去年8月展開的英超19-20賽季,今年3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直暫停到6月才閉門復賽。百年豪門利物浦拿下睽違30年的冠軍,球迷沒能在現場親眼見證,只能不甩防疫規範,在場外聚集狂歡,好不容易等到新賽季有機會進場,卻又遇到疫情來亂,只能說2020想好好看一場球賽,真的很難。

(民視新聞/江皇萱、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須全程佩戴口罩!比利時甲級足球賽開放6千球迷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