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 無尾熊棲地擴大政策掀戰 反對黨妥協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執政聯盟自由黨和國家黨,近來為了擴大無尾熊棲地的法案吵得不可開交,反對這個法案的國家黨黨魁還放話威脅要離開內閣,恐怕引發執政聯盟分裂,不過今早他決定妥協,讓這場政治危機暫時解除。

更多新聞: 澳洲維省新增41確診7死 墨爾本嚴格禁令遭抗議

澳洲國寶無尾熊人見人愛,不過去年底嚴重的森林大火讓新南威爾斯省的無尾熊死傷慘重,24%棲地被毀,因此內閣去年12月通過環境規劃政策擴大無尾熊棲地,今年3月生效。

但由副省長巴里拉羅帶領的國家黨表示,法案過度限制農民要求修改,不然就將進行不合作運動,巴里拉羅還放話要率領國家黨退出執政聯盟,隸屬自由黨的省長10日發出最後通牒,如果國家黨11日早上9點前不妥協她就將任命新內閣,現在正值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執政聯盟若鬧分裂絕對造成混亂,到了11日早上局勢有了逆轉。

副省長兼國家黨黨魁巴里拉羅表示,「我昨天說過我們不是反無尾熊,我們也想看到無尾熊多子多孫,我們會放話是被逼急了都沒要聽我們。」

11日早上巴里拉羅在和省長舉行會談後,決定繼續支持執政聯盟,省長則是承諾會將環境保護法案按照正常程序排入議程,雙方各讓一步讓這場政治危機暫時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近30億動物受害 專家籲積極應對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