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省新增41確診7死 墨爾本嚴格禁令遭抗議

澳洲的疫情,維多利亞省13號通報新增41起病例和7人死亡,現在當地總確診數來到1萬9800多人,還有723人病故,是全澳洲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首府墨爾本持續實施嚴格居家禁令,不過有數百人不滿限制令聚集抗議,結果大批警力到場逮人。

更多新聞: 無尾熊棲息地演變政黨惡鬥 國家黨離開內閣?

新冠肺炎染疫人數高佔澳洲全國75%的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已經持續數週施行嚴格的居家令與宵禁措施。13日有數百名不滿封城禁令的民眾,聚集到墨爾本市區內一處市場抗議。

反封城示威者表示,「我們沒有要惹事只想要回權利和自由,我們以前有的現在去哪了?看看這個暴政。」

另一名反封城示威者則說,「我試圖表達言論自由試圖告訴大家,這個政府要不是無能就是腐敗。」

大批警力出動,人群被團團圍住,還有激動民眾被壓制在地。警方最後以違反公共衛生秩序為由,當場逮捕74人,並對至少176人開出罰單。市場攤販表示,「我嚇死了!生意都被毀了,這太可怕了!。」

維省當局近來面臨中央的壓力,希望在當前新增病例逐漸減少的情況下放寬防疫措施,以刺激經濟。維省省長13日宣布,從14日起將再延長4周的緊急狀態,墨爾本恐怕在10月26日前都無法復工,不過允許民眾外出活動的時間延長為每日2小時,宵禁時間也縮短1小時,改為晚上9點至隔天清晨5點。

當局也宣布30億澳幣的援助方案約合台幣640億,期盼大家能再咬牙撐一下,把疫情好好控制下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逆轉! 無尾熊棲地擴大政策掀戰 反對黨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