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網站「千萬別輸入帳密!」臉書被盜「照這樣做」保護自己

許多民眾的臉書,都有被盜的經驗,警方表示,保護臉書其實有小撇步,如果看到英文版,或是網址不太正常的臉書,就要提高警覺,很可能是惡意釣魚網站,千萬不能輸入帳密。若真的不幸遭到盜帳號,也可以第一時間改密碼,或是通知親朋好友,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讀冊生活網」會員個資外洩 老師買本930元的書遭詐騙79萬

收到好友傳來的一則影片連結,上面寫著「我不敢相信是你」,假裝開話題,不過這個連結一點下去,你的臉書帳密,恐怕就有危險了,民眾表示,「之前有遇過 就已經知道會被盜,不會點開啊,以為是垃圾廣告訊息。」

熟悉的藍色介面,還有帳密欄位,這個看似正常的登入介面,其實是惡意的釣魚網站,輸入帳密後,臉書帳號就會立刻落入有心人士的手中,不但個資外洩,甚至還會被當成人頭,許多民眾都有被駭的經驗,連新竹的一名檢察官,臉書也被駭過,不過警方表示,要識破釣魚網站,其實有撇步。

新竹市刑大科偵隊長 劉淵龍說,「他會叫你再重新輸入一次帳密,他是用英文版 但是我們一般預設語言都是中文,所以一般臉書都是中文版,遇到這種就要收為留意一下,正版網址他大概就是會facebook.com,不會因為有一些其他的奇奇怪怪的山寨版網址的內容。」

劉淵龍表示,「點進去以後 不要再一次輸入密碼就好了,如果中招就變更,並告知親朋好友臉書被盜了。」

遇到語言不對,或是網址奇怪的,都要特別小心,若真的不幸被盜,也要把傷害降到最低,警方還提醒,可以開啟臉書登入雙重認證的功能,能進一步保護帳號的安全,不讓他人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轉發騙帳號.簡訊網址植病毒 七夕詐騙一籮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