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罩混MIT、美豬進口爭議多  陳時中接受民視《辣新聞》專訪親自釋疑

中國製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讓政府引以為傲的口罩國家隊蒙塵,加上進口美豬的爭議,近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飽受質疑;陳時中今天親上火線,接受民視專訪,不只喊話要重建國人對MIT口罩的信心,針對美豬進口,會做好源頭管理,也會加強標示、追蹤,要國人放心。

更多新聞: 與陳時中小巨蛋飆歌!詹雅雯:愛上他的聲音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MIT或Made In Taiwan,真的是在國際 真的是能見度增加了,那我們要繼續來維持,我相信這個能見度增加,將來帶來的邊際效應會更好,然後第二個美豬美牛相關的情況,我還講說美豬這情形是一個,美國的豬肉加上有一個萊克多巴胺嘛,那美國豬肉本來就進口,萊克多巴胺也進口,只是以為放在牛的身上,現在放在豬的身上,那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跟我們講說放在豬的上面就比較毒,放在牛的身上就比較不毒,所以基本上這是一個科學,當然我們也把安全的量訂的是跟國際一樣,甚至比一些日本或美國當然都還要來得緊,那我相信可以維持大家的一個安全,至於安心問題,我們在標示上面會把它做清楚,然後市場的查核跟追蹤我們要好好做,那未來疫苗我們還是努力在國際來爭取。」

針對疫情有可能在冬天爆發?陳時中節目裡特別喊話,政府會謹慎以對,同時也會努力在國際爭取疫苗;至於美豬,進口標準比日美還要嚴格,後端的市場查驗、追蹤,政府更不會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偽MIT口罩損國家隊形象 陳時中:重建國人對口罩實名制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