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鋼印口罩即將上路 數千萬實名制口罩回收納戰備
陳時中表示,非實名制通路上未來得及加印的口罩仍可販售,但若認為受加上鋼印的口罩影響銷路,可報請徵用。(圖/民視新聞)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9月17日起,國內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鋼印,實名制通路舊式口罩將全面回收納入戰備,目前藥局部分有1千多萬片,郵局部分有4、5千萬片。他說,非實名制通路上未來得及加印的口罩仍可販售,但若認為受加上鋼印的口罩影響銷路,「可報請徵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問題口罩又一起! 勤達口罩「中國製假冒大馬製」全面下架

為了重建國人對口罩實名制的信心,陳時中表示,9月17日起,國內所生產製之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Medical Device之縮寫)及「Made In Taiwan」鋼印,在實名制通路中已生產、未印鋼印口罩則會全面回收,檢查後納入戰備庫存,目前藥局部分有1千多萬片,郵局部分有4、5千萬片。

至於市面上未印鋼印但合法的醫用口罩,陳時中表示,依舊可以販售,但若廠商認為受到印有鋼印的口罩影響銷售,也可以報請徵用,但若在今年12月17日後,則須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才可以繼續販售。

陳時中提醒,在防疫期間,為達目的民眾還是要使用醫用口罩,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向消費者保護會、食藥署檢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發揮愛心康那香捐贈台南醫護 學生百萬片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