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李恆隆「健康因素」獲交保  1個小時內湊足1000萬 裁定限制住居、出境

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向多名立委行賄,被羈押38天的他,以曾經換腎,有其他病灶,手術風險極高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停止羈押,法官認為,他雖然還有串供逃亡之虞,但考量治療方式,無法在看守所完成,裁定1000萬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

更多新聞: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 北院裁定續押待立院同意

戴上帽子跟口罩,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在律師杜英達的陪同下,緩慢步出法院,羈押38天的他,獲得交保重獲自由,原來李恆隆以曾經換腎,日前赴醫院體檢,發現有其他病灶,手術風險高為由,向法官聲請停止羈押,法官秘密傳喚他出庭。

開庭後認為,他雖然還是有串供串證以及逃亡之虞,但礙於刑事訴訟法,現罹疾病,「非保外治療顯難痊癒者」,聲請停押不得駁回規定,考量李恆隆器官移植病史,應儘速經原移植專科醫師手術,加上治療方式無法在看守所完成,起有急迫跟極高風險,符合停押要件,裁定1000萬交保。

不論怎麼問,李恆隆終究保持沉默,交保的李恆隆除了限制住居,得住在信義區的家中,一直到明年5月10日,限制出境、出海,也不能對外發表本案內容,更不得和案件關係人接觸,未來也得主動回報出院日期。

原本羈押的李恆隆,每回借提出庭,都會跟鏡頭揮手,似乎是另類向外界問候,疑似想奪回SOGO經營權的他,涉嫌行賄,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更因此遭到羈押,引爆立委收賄案,也震撼政壇,得知停押消息,律師不到一小時,湊足1000萬,拖著裝滿保釋金的行李箱辦理交保,李恆隆因為健康問題,離開看守所,暫時呼吸到自由空氣。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國誠、劉毓琦、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相難看!「叔叔將位居要職」蘇震清一口氣索賄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