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難看!「叔叔將位居要職」蘇震清一口氣索賄2千萬!

四名立委同時被依貪汙罪起訴,史無前例,檢方發現,收賄2580萬的蘇震清,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向太流前董座李恆隆表示,即將政黨輪替,叔叔蘇嘉全不排除位居要職,會協助李恆隆拿回SOGO經營權,一口氣索賄2000萬,至於時力前主席徐永明,則是還沒拿到半毛錢,事件就曝光。

更多新聞: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 北院裁定續押待立院同意

走下囚車,身形明顯消瘦許多,立委蘇震清快步消失在媒體鏡頭前,涉案立委當中,他收賄金額最高,達2580萬,被依貪污罪起訴,比對兩年前,在台上質詢前經濟部長沈榮津,講得頭頭是道,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網友看了猛酸,說這是片酬2000萬的演出,因為霸氣質詢,檯面下竟是拿錢辦事,存在對價關係。

檢方調查發現,早從2012年,蘇震清就曾向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索賄,一開始要230萬,隔年再要300萬,到了2015年,蘇震清獅子大開口,向李恆隆表示,2016年顯然將換黨執政,叔叔蘇嘉全有可能位居要職,開口要求2000萬,還加碼承諾,選後將協助李恆隆取回太流公司的SOGO經營權,李恆隆分別在2015年9月22日、12月18日各交付1000萬,而過程中還擔心遭查,暗示蘇震清說不知道怎麼用才方便?

蘇震清明白顧慮,立即回應「我那個是借貸」通話內容全遭監聽,如今被起訴,蘇震清80歲老母親,幫兒子喊冤,「大人看到兒子被關會痛心,希望有朝一日還他清白。」

至於交保的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也遭起訴,檢調查出,2019年12月,白手套郭克銘、時力前主席徐永明及他的學生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約在徐永明辦公室會面,最後喬出東吳大學合辦公聽會,並共同具名發文施壓經部官員出席,李恆隆同意要當面給徐永明200萬元,但徐永明怕得罪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堅持透過吳世昌收錢,一直拖到全案爆發時,都沒有交付這200萬。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表示,「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代力量現金專戶,然因雙方就給付一事發生誤會,而未能交付賄賂。」各黨派立委收賄內幕大公開,有人吃相難看,也有人小心翼翼卻仍難逃法網,現代版官場現形記,醜陋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集體涉貪5000萬 北檢起訴12人最快下午召開移審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