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為拍美照賭上性命?火炎山遊客搏命爬「這顆石頭」

「請不要,站在危險的石頭上拍照!」苗栗縣有民眾,提出這樣的呼籲,最近有許多遊客,登上苗栗縣三義鄉與苑裡鎮交界的「火炎山」,就為了拍美照,卻險象環生,因為這顆石頭,下方就是鬆軟的土石,一不小心,可能墜谷身亡。

更多新聞: 花蓮摔落15公尺深山谷 登山女隊員無法動彈

住在苗栗火炎山山腳下的民眾蔡玉清,用高倍數的鏡頭,不時拍到驚險畫面,民眾蔡玉清斷言,「這顆石頭有一天可能會從上面滾下去。」鏡頭從最近,拉到最遠,懸崖峭壁上,一顆圓形石頭,搖搖欲墜,卻還是有許多人,把這顆石頭,當成拍照道具。

更誇張的是,有人在上頭,換衣服,想要拍清涼美照,真的是看得頭都暈了。

蔡玉清說,「跳舞的啦之前爬樹的啦,什麼都有,石頭也快滾下去了,石頭下面的土石都崩落了。」位於苗栗縣苑裡鎮和三義鄉交界的火炎山,2019年獲得「登山網站」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吸引不少民眾造訪。

不過,也就在同一年的4月17日,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疑似在山崖旁拍照,不慎墜谷身亡,提醒民眾,不要為了拍美照,賭上性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沿路騎車看美景「撞」況多 台東伯朗大道「電動車狂摔田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