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將任日本新首相 故鄉秋田推周邊限量商品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篤定成為新任首相,而他的家鄉秋田縣也跟著沾光,有店家把握商機,開始販售印有他肖像的潮T和托特包,還設計Q版頭像,希望趁勢炒熱話題。

更多新聞: 他很親台!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 將任菅義偉新內閣防衛大臣

漫畫風格肖像搭配閃亮亮文字,稱菅義偉是「代表秋田湯澤的首相」。日本首相大位睽違近八年再度換人做做看,店家搶搭話題商機,趁勢推出週邊。

秋田縣湯澤市商家(09.11)說,「我聽到新聞上說他可能成為首相,可能性變得很高,湯澤也會連帶受到矚目,菅義偉是湯澤人,我也是,我想把大家炒熱起來。」

不只T恤還有托特包,全都限量發行,並且選在16日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當天開賣。

秋田縣湯澤市商家(09.11)說,「菅官房長官並不可愛,不過我在設計這些產品的時候,想說做『可愛』一點應該比較好賣吧。」

位在日本東北地方的秋田縣,地處偏鄉,不僅人口老化問題全國最嚴重,經濟也深陷困境。現在菅義偉當選自民黨黨魁,篤定成為秋田史上第一位首相,業者希望藉著趣味商品搏版面,讓秋田被看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菅義偉為人和善、資歷深 令和大叔將成新任日本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