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為人和善、資歷深 令和大叔將成新任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突然宣布下台,在他任內擔任官房長官、超過七年的菅義偉,獲得自民黨眾多派系支持,出馬角逐黨魁職位,也就是下一任首相大位。被稱為令和大叔的菅義偉,為什麼可以成功出線?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從令和大叔到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走馬上任

今年71歲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要出馬角逐自民黨魁大位、也就是首相候選人,消息一出,震撼各界。因為過去被問到有想要參選下任黨魁嗎,「很遺憾完全沒有」他是這麼說的。

不過菅義偉一出馬,馬上成為呼聲最高人選,因為他不只獲得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其派系的支持,黨內最大的細田派、麻生派等派系,也都表態要挺他上位,瞬間囊括過半選票。

就是希望接下安倍任期的新首相能延續安倍的政策,因此長年擔任安倍二把手的菅義偉成為最佳人選,且沒有派系的菅義偉,平時作風與人為善,在黨內幾乎沒有敵人,NHK分析這也是菅義偉能獲得各派系支持的原因之一。

菅義偉從2012年安倍再度執政後,便一路擔任官房長官至今,是日本史上任期最久的官房長官,這歷史性的一刻,讓菅義偉的知名度瞬間水漲船高,成為平成大叔之後的「令和大叔」,當時各界就開始猜測,他是否也有意往更高位邁進。

菅義偉出身東北秋田的草莓農家,高中畢業後就「南漂」東京當起藍領工人,但他不願當一輩子做工,於是重拾書本,20歲時終於考上法政大學法學部,畢業後因緣際會擔任議員秘書長達11年,1987年38歲的菅義偉當選橫濱市議員,正式開始政治之路。

大器晚成的菅義偉,雖然性格低調,但善於交涉,也不怕站上第一線為政策辯護,加上他與安倍關係緊密,都在在為他此次參選增添優勢,秋田鄉親滿心期待菅義偉,能成為第一個當地出身的首相。而這又將如何牽動日本政治局勢,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很親台!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 將任菅義偉新內閣防衛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