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5名港人偷渡來台被扣留 蘇貞昌:有些個案不能透露
蘇貞昌表示政府有成立專責機構幫助港人。(圖/民視新聞)

傳出有5名參與反送中的香港民眾7月經由東沙偷渡到台灣,不過媒體人鐘聖雄爆料陸委會扣人2個月,不讓他們跟家人報平安,鐘聖雄也痛罵民進黨不如大家想像挺香港抗爭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活動時指出,政府幫助港人,有些個案不能透露,給予他們實質幫助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媒體人爆港人偷渡台灣遭扣留 台灣基進:公開說明有危險

媒體人鐘聖雄12日爆料,他協助5名反送中港人經由東沙偷渡來台,目前安置在高雄,但被陸委會扣留,不能聯絡家人更無法見律師,處境比其他偷渡客還慘。

對此事件,蘇貞昌今日出席「健保25週年排字活動及健康存摺登錄破168萬人、500萬人抽獎活動」時回應,政府和民間各界都關心香港、關懷港人,政府有成立專責機構,編列專款,希望給予港人真正的幫助,雖各界對幫助港人的方法有不同意見,但都是同樣的出發點,

蘇貞昌表示,對於幫忙港人,有些個案不能透露,希望大家秉持給予最實質的幫助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鐘聖雄的爆料引發撐香港爭議,陸委會昨日回應,外界流傳的訊息,擔心會對機制或個人造成傷害,希望不要做不必要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港人偷渡來台 香港保安局長:未收到訊息 港警已向台灣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