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港人偷渡來台 香港保安局長:未收到訊息 港警已向台灣查詢
圖為香港警察。(圖/翻攝自路透社)

媒體人鐘聖雄日前爆料,5名反送中港人7月經由東沙偷渡到台灣,目前安置在高雄,不過被政府扣留近兩個月,且不能跟家人報平安,該事件引發爭議。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沒有收到台灣任何訊息,港警已向台灣查詢有關情況,正等候回覆。

更多新聞: 媒體人爆港人偷渡台灣遭扣留 台灣基進:公開說明有危險

5名偷渡來台港人被扣押尚未獲釋,外界關心他們的處境,大陸委員會日前回應「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在網路發表文章,表示留意到該篇新聞報導。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沒有收到台方任何信息,亦沒收到其家人求助。香港警方已向台方查詢有關情況,正等候回覆。他呼籲台方承擔打擊跨境犯罪的責任,如他們涉嫌在港犯罪,不要窩藏罪犯,希望台方依法處理涉事港人後,把他們送返香港,讓特區依法處理。

對於這起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些個案不能透露,希望大家秉持給予最實質的幫助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名偷渡港人遭政府扣押?陸委會:勿做不必要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