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界壩放水釀4死 林佳龍:事故地點非合法露營區 籲請主管單位檢討
林佳龍回應武界壩放水釀4死。(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太平區賴姓和盧姓2家庭一行6人昨日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結果台電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電動閘門因不明原因兩度自動開啟,導致下游溪水暴漲,造成2大2小被沖走,最後4人皆死亡的不幸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對此回應,這次事故所在地非法不能露營,主管單位涉及的相關管轄責任,檢警單位已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全台近2千個露營區僅169個合法!露營專家:水一來跑都跑不了

盧姓家庭和賴姓家庭到南投武界一線天附近河床露營,不料13日凌晨武界壩電動閘門突然異常開啟,無預警放水,造成4人被溪水沖走,昨日已尋獲48歲陳女、7歲賴姓男童以及12歲女童遺體,今剩下的1名54歲盧男也終被尋獲。

交通部觀光局昨回應,初步調查該區域並非合法露營區,但還要再確認詳細的露營地點。

林佳龍上午出席汽車運輸業響應路口停讓行人宣導,會後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根據消費者保護法,交通部觀光局有來調查整理屬於各部會單位所屬的露營區,有將近10個單位之多,包括中央地方都有。他因此請國人參考露營專區平台,「有登記、上網的才是合法露營區」,另外還有露營場管理要點,針對露營區的安全防護、緊急應變措施都有規範在內。

林佳龍說明,因為這是分屬不同單位,「我們觀光局所屬的露營區比較有限」,不過觀光局會出面協調各單位重新檢討他們所主管的合法露營區,希望能全面落實管理要點;「至於非法的露營區,涉及到它的主管機管」,同樣也是中央到地方都有,希望各單位盡速全面檢討,避免合法的露營區也有可能有違反規定的地方。

林佳龍說,至於這次事故它本身的所在地就是非法不能露營的地方,涉及相關管轄責任,檢警單位已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界壩野營遇放水釀四死 空勤總隊上午尋獲最後一名失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