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野營遇放水釀四死  空勤總隊上午尋獲最後一名失蹤者

南投縣仁愛鄉台電武界壩閘門故障無預警洩洪意外事故,空勤總隊今天(14日)上午8點半,在距離紮營事故地點11公里的下游溪谷,找到53歲盧姓男子遺體,總計這場野營意外,釀成4人不幸罹難,兩個家庭因此破碎,其中倖存的盧太太對於是否申請國賠,她說「現在先把事情處理好,沒想那麼多」。

更多新聞: 找到了!金門走失7天尋獲「餅乾零食立大功」

找到了!14日上午8點半,空勤總隊在距離「紮營事故」地點11公里的溪谷中,發現最後一名失蹤者,53歲盧姓男子的遺體,就在盧姓男子遺體被發現的兩個小時前,盧太太在臉書心痛發文寫道,「武界一線天附近,被沖走,是我家,跟朋友家;我先生的手機無法使用了,如果有重要的事,請找我」。

今年44歲的盧太太,經常在臉書PO全家出遊照片,和丈夫育有一子一女,大兒子正在當兵,12歲的女兒可愛又調皮,拍照時還開心的比出YA的手勢,一場野營意外,丈夫跟女兒不幸死亡,女兒遺體在當天中午12點40分被找到,先生的遺體隔天被找到。

回憶起當時,大水傾洩而下的那一刻,盧太太心有餘悸,當時的倖存者盧太太(2020.9.13)表示,「我醒來的時候,他們都不在了,然後我在車上趕快爬下來,爬到那台紅色的車,爬上車頂,我就趕快拿手機,拿照明燈趕快爬上去,並打電話求救。」

意外來得太突然,剎那間,丈夫跟女兒都被大水沖走,還傳出盧太太悲痛之餘,不排除申請國家賠償,電話訪問倖存者盧太太,她說,「我先把目前當下要處理的事情,先處理好,後續的之後再說,現在沒想那麼多。」

不過在此同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說,違法在河道上紮營的民眾,也得負起責任,野營是否國賠引發論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十年前妹妹離家出走!姊妹中秋節前夕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