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金門走失7天尋獲「餅乾零食立大功」

金門有一位85歲黃姓老翁,上禮拜三搭公車出門,就此失聯,家人心急如焚,不只警方、軍方通通出動,幫忙找人,還有民眾以空拍機搜索,歷經7天6夜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楓香林一帶找到人。雖然老翁被發現時,嚴重脫水,但他七天都靠身邊的餅乾零食果腹,保住一命。

更多新聞: 99歲老翁騎三輪車自摔熱心民眾幫忙顧到救護車來

雜草叢生的樹林間,好幾個民眾不斷穿梭、到處呼喊,因為就在這片樹林中,有一名老翁命在旦夕,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每個人都越發著急。找著找著,有人看到地上好幾個塑膠袋,裡頭裝滿零食,再往前仔細尋找,終於發現躺在地上,上半身赤裸、神情痛苦的老翁。警消見狀,趕緊將他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幸好老翁的意識還清醒,讓所有人都鬆了口氣,因為這名老先生,已經失蹤7天了!

金湖分局長黃維章表示,「9月16號8點多,本分局同仁在網路搜尋的時候,發現有家屬PO臉書說家中老人遺失,然後馬上動員轄區同仁,還有本分局組長前往關心關懷,一起去搜尋。」

這名住在金門東珩村的85歲黃姓老翁,上週三搭公車出門,在碧山站牌下車後,就此失蹤,讓家屬心急如焚,不只警方、軍方全部出動,還有人以空拍機搜索。歷經7天6夜地毯式的尋找,先是於楓香林中,找到有零食與飲料的塑膠袋,接著在200公尺處,發現了嚴重脫水的黃老先生。

金湖分局長黃維章說,「因為那個地方很少人進去,就研判有可能就是在附近,所以就這樣循線循跡,慢慢往裡面找,第一時間找到的時候,老人家有點虛脫,看到我們同仁也很高興,一直跟我們同仁要水喝。」

餅乾零食立大功,成功保住老翁的命,幸好他送醫後沒有大礙,平安與家人團圓,也讓這場失蹤記,有驚無險地落幕。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人瑞在台中! 116歲嬤走失 暖警攙扶回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