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蒜頭將抵台 農委會強調可回穩價格 便當業者:太好了!

國內蒜頭價格連續三個月漲翻天,還一度漲到每公斤390元,上周更傳出有雲林蒜商囤積哄抬價格,但被調查的蒜商第一時間喊冤。面對居高不下的蒜價,目前公平會及調查局已介入調查,市場價格從原本每公斤330元,現在已降到280元以下,未來海上進口蒜頭入台,可望讓價格逐漸回穩。


更多新聞: 開嗆!蘇治芬控「張家打手」查蒜商調查站 縣府反駁:無針對性

家家戶戶必備的蒜頭價格,有望回穩的消息,讓小吃店、便當業者直說:「太好了」,蒜頭價格之前飆破300元,讓業者都買不下手,更別說是小小囤積,他們也怕蒜頭一次買太多,新鮮度不夠、影響便當風味。對於進口蒜頭抵台,菜販認為可以讓價格下降是好事,雖然還會有一段等待空窗期,呼籲民眾或是餐飲業者不要囤貨,省著點用比較實在。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平會介入調查、進口蒜到貨 國內蒜價連三個月漲翻天終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