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漁船送越南偷渡客墾丁上岸 攔截22人、至少10人脫逃上岸

屏東恆春今天(15日)凌晨傳出有30名越南偷渡犯搭台灣籍漁船準備在墾丁偷渡上岸,海巡署凌晨在白砂外海攔獲這艘漁船,目前緝獲22名越南偷渡客,包括11名男子和11名女子。不過,預估至少有8名偷渡客在白砂附近海域上岸脫逃,海巡會同地方救難人員,正在岸際海域和陸地全面查緝。

更多新聞: 墾丁越南偷渡客總計逮33人!2人出現發燒、腹痛 快篩幸「陰性」

海巡人員在岸邊巡查,海面上還有地方救難人員幫忙搜尋偷渡犯。救難人員說,「應該是不用支援了,這裡海巡這麼多人,我們只是幫忙看海裡有沒有躲人。」

凌晨海巡署在白砂外海攔獲一艘漁船,正往後壁湖漁港方向航行,但又突然轉向,航往頂白砂岸際,海巡人員隨即通報恆春海巡隊派遣20、35噸巡防艇前往海上攔查,後來發現船上有不明人士跳船。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今天凌晨4點多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在恆春墾丁白砂灣近岸附近,發現有疑似台籍的漁船載偷渡客來台,查獲1名船長3名船員,還有9名偷渡客,其中包含3名女性6名男性。」

據船長表示,船上原載有30多名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在距岸約400公尺處,穿著救生衣跳船游泳登岸,海巡隊員在岸邊找到許多被棄置的救生衣,初步調查至少有10名偷渡犯已成功上岸逃逸,目前海巡各單位正會同地方救難人員在岸際海域和陸地全面查緝中。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越南偷渡客再抓5人「1發燒1腹痛」已送醫採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