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金塊第七戰晉級 首支兩度「1勝3敗皆逆轉」球隊

NBA季後賽西區第二種子快艇隊,今天與金塊進行最後第七戰,沒想到又在下半場崩盤,快艇最多曾經領先12分,但金塊雙星表現神勇,後衛莫瑞(Murray)得到最高40分,中鋒尤基奇(Jokic)則是大三元演出,終場以104:89淘汰快艇打進西區決賽,金塊也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同一年季後賽,兩度1勝3敗逆轉晉級的球隊。

更多新聞: NBA/超前三分加關鍵麻辣鍋 熱火東區冠軍賽首勝

奪冠大熱門之一的快艇,擁有Kawhi Leonard以及Paul George兩大經驗老道的超級球星,但卻浪費1勝3敗的聽牌優勢,被逼到第七戰決勝負,金塊雙星Jamal Murray以及Nikola Jokic被逼出潛力,纏鬥到底,這場一翻兩瞪眼的比賽,上半場快艇又是一條龍的表現。

第二節快艇最多曾經領先12分,但金塊慢慢追了回來,打完上半場,快艇只剩2分領先優勢,同時士氣也開始下滑,尤其是一哥Leonard下半場熄火,全場僅得14分,而且還是全隊最高分,快艇前兩戰分別領先過16分和19分,最後都被金塊逆轉。

金塊下半場火力全開,快艇則是像遊魂,Murray得到全場最高40分,還送出5次助攻,這一球傳給Paul Millsap砍進三分球,持續拉開比數。第三節金塊打出28:18的比分鎖定勝利,快艇本季是全新組合,默契的問題竟然在最重要的時刻浮現出來,快艇隊前鋒Leonard賽後表示「就是沒有辦法投進,我覺得我們有些不錯的機會,你知道就是團隊默契的問題。」

金塊中鋒Jokic得到16分,抓下22個籃板,送出13次助攻,還有3個火鍋,全能演出和Murray聯手打敗快艇。第四節剩下2分多鐘,快艇大勢已去,終場89:104慘敗淘汰出局。

金塊4勝3敗晉級西區決賽,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同一年季後賽,兩度1勝3敗逆轉晉級的球隊,接下來將和湖人爭總冠軍賽門票。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有NBA夢要追?林書豪宣布 不打中國職籃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