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NBA夢要追?林書豪宣布 不打中國職籃CBA

林書豪宣布要告別中國CBA了!他在個人社群網站宣布,下個賽季將不與北京首鋼隊續約,同時表示要繼續追求NBA的夢想,在跟家人朋友告知這個決定時,林書豪甚至因此落淚。林書豪今年七月取得台灣護照後,下一步動向成為關注焦點,當時被推測可能是為了以非洋將身分打CBA,如今答案終於揭曉。

更多新聞: NBA/超前三分加關鍵麻辣鍋 熱火東區冠軍賽首勝

台裔好手林書豪做出人生中最難的決定,就是要離開效力一年的CBA北京首鋼隊,為此他長考四個禮拜,甚至失眠,才做出抉擇。台裔好手林書豪說,「雖然首鋼對我非常非常好,我的隊友我的教練,秦總經理給我我全部想要的,可是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有一個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

決定離開中國繼續追逐NBA的夢想,林書豪和家人分享最後決定時,甚至流下眼淚。北京首鋼隨後也發出聲明表達祝福,林書豪今年領取台灣護照,曾經引發喧然大波,外界一度猜測,他是希望為未來在CBA以「內援」身分出賽鋪路,但最終仍決定朝重返NBA努力。林書豪本季年薪300萬美元,北京首鋼季外並未對他執行外援優先續約權,中國媒體報導,主因是遷就薪資上限,導致合約談不攏。

林書豪在CBA一季留下22.7分5.6籃板5.6助攻成績,並率領首鋼殺進CBA四強,32歲的他,NBA資歷9年經歷8支球隊,能不能如願重返最高殿堂,且讓球迷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金塊第七戰晉級 首支兩度「1勝3敗皆逆轉」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