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超前三分加關鍵麻辣鍋 熱火東區冠軍賽首勝

NBA東區冠軍賽今天開打,熱火持續帶給球迷大驚奇,三節打完在落後雙位數的情況下大反撲,不但將比賽帶進延長賽,讀秒階段時靠著一哥巴特勒(JimmyBulter)的超前三分打,和阿德巴約(BamAdebayo)的關鍵火鍋鎖定戰局,最終以以117:114逆轉擊敗塞爾提克,搶下系列賽首勝。

更多新聞: NBA東區冠軍賽 塞爾提克第三戰滅熱火戰績追成1勝2敗

熱火斬斷頭號種子公鹿的封王美夢,在東區冠軍賽遭遇塞爾提克,前三節狀況就跟畫面上一樣,一路被綠衫軍壓著打,一度落後多達14分,但來到第四節熱火彷彿加了乾柴,展開反撲。

團隊突破7成命中率轟下35分,在終場前22秒,還有逆轉超前的機會!「士官長」Jimmy Bulter在底角飆進一發超前三分彈,此戰他攻下20分5籃板5助攻,後續塞爾提克靠著罰球扳平戰局,絕殺機會也沒能把握,雙方殺進延長加賽,還有一番激戰。

Kemba Walker漂亮的後撤步,幫助綠衫軍在最後23.2秒要到一分領先,但球在這個人手上就不保險!Bulter犯規進算三分打,南灘大軍又把領先要了回來,不過塞爾提克還有充裕時間進行最後一擊,交給轟下全場最高30分的Jayson Tatum。

Bam Adebayo展現年度防守第二隊的價值,OT到數2.5秒記出關鍵麻辣鍋,為球隊保住兩分優勢,塞爾提克犯規戰術後,試圖追平的三分球也沒能投進,最後熱火以117:114逆轉綠衫軍,東區冠軍賽旗開得勝。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爾提克搞砸17分領先 熱火再度逆轉2勝0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