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總統說」發酵 鄭文燦:是說活在當下 被相反解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和網紅合體,脫口說出自己有想過當總統,話題連燒兩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笑說,這不是壞事。但鄭文燦澄清,他當時的意思是要活在當下,專心市政,不過當藍營市議員質詢,市長任期會做好做滿,還是會中途去當行政院長?鄭文燦意有所指地說,任期中如果要變化,要有特殊狀況,話沒說死。

更多新聞: 龍岡米干節邁入第十年 體驗滇緬文化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句心裡有想過當總統,引發政壇不小波瀾,2024可能的選將都被逼著表態。

交通部長林佳龍就表示,「我沒有這個規畫,其實現在總統也才剛連任,現在是應該重點放在做事,這麼多年以後的事情,對於一個政務官來講就是把當前的事情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想法,我們都非常開心也尊重,因為這不是一個壞事,我現在所想的是需要把新北市做好。」

被問到的,沒人敢說想選總統,唯獨鄭文燦六天內兩度引爆敏感話題,先是說自己如果有機會到中央歷練,不會客氣地拒絕;這回又說心裡有想過當總統,藍營市議員把握質詢良機,猛問鄭文燦市長任期會不會做好做滿。

鄭文燦強調談話被錯誤解讀,連著兩天滅火,倒是黨內輕鬆看待。

立委(民) 鍾佳濱則說,「小時候不懂事也好歹知道總統要姓蔣,現在長大更懂事了,就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當總統,思想犯不算犯,想想沒事嘛對不對。」

立委(民) 蔡易餘也表示,「所以就是本黨人才濟濟,未來就是還要更多人稱讚,我們希望大家都心想事成。」

蔡總統第二任期上任還不到四個月,接班話題越演越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文燦合體網紅娘娘話題百無禁忌 鬆口想過「選總統」2024賴鄭爭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