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邁入第十年 體驗滇緬文化魅力

為了保存桃園龍岡地區的雲南文化,桃園市政府觀光局每年都會舉辦「龍岡米干節」,今年邁入第十年,活動一開始的重頭戲就是潑水節,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和民眾一起打水仗,現場還有滇緬文化的歌舞表演、以及傳統美食,讓民眾體會多元文化的熱情與魅力。

更多新聞: 網紅娘娘直問:選總統? 鄭文燦坦承有想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起手一揮敲響銅鑼,嘩啦啦地,水從四面八方而來,有人握著水槍、有人拿起水杯,甚至有人舉起水管掀起激烈的潑水大戰,一年一度的龍岡米干節又來啦

色彩鮮豔的服飾,隨著鼓聲的節拍,跳起滇緬傳統的文化歌舞,彩色的孔雀吸引眾人的目光,活動還特別請三寶寺的高僧,為民眾灑淨祈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龍岡米干節已經第十年,展現了非常多元很有魅力的文化,那有美食有展覽有我們的這個表演,那我們龍岡米干節是用潑水節做開始,中間還有長街宴最後是火把節。」

2020龍岡米干節,9月18日到20日,一連三日舉行潑水活動讓大家開心玩水、相互祈福,緊接者下周25日到27日,就是代表雲南少數民族的火把節,民眾還可以一起同歌共舞。

活動期間每天都有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方便民眾來體驗難得一見的滇緬文化。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合作共善 桃園市政府與慈濟簽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