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運毒!外送員接單收「破舊包裹」覺得怪 報案一查:安非他命

外送員差點變毒販?台北市有一名外送員,接獲外送包裹,發覺對方神色有異,而且,包裹骯髒,想起曾經有同業,被毒犯利用、幫忙運毒,自己也遭殃,他立刻將包裹送去派出所,警方拿出試劑一查,果然呈現陽性反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逮到上游。

更多新聞: 市價6億元!毒品偽裝「高山茶」藏航空貨櫃輸台

黑衣男子慌慌張張跑進派出所值班台,交給員警一包外送包裹,疑似是毒品。

今年6月,一名外送員從萬華接到訂單要送去板橋,他一收到包裹,立刻覺得紙袋破舊,不像是一般貨品,拿去派出所一查,果然是毒品,員警立刻向上溯源。萬華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偉仁表示,「查緝更上一層的毒犯許姓嫌犯到案,查獲安非他命37公克。」

白帽男子坐在超商前,被員警團團包圍,他是高姓藥頭,警方從他住宿的旅館內,起出安非他命5包、分裝袋還有電子磅秤。這個販毒集團十分狡猾,利用快遞平台,把毒品從A地送到B地的下游,如此一來,上下游不必接觸,降低被逮風險,更製造斷點,加上留假資料,讓警方難以辦案,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員警抽絲剝繭,再逮毒販中盤商。

看準外送產業夯,販毒集團跟警方鬥智,以為萬無一失,幸好這回外送員機警、察覺有異,不只幫助警方破獲集團,也避免自己成犯罪結構的一環。

(民視新聞/李豫翰、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獅子大開口?求償遭疑敲詐外送員車禍「賠償談不攏」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