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貨假裝大馬口罩!勤達董座廖庸傑80萬交保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查出,勤達醫藥器材公司,竟從大陸生產口罩、混入馬來西亞製造、進口台灣販售。市調處搜索後,16日傍晚,也將董事長廖庸傑和兩名員工,移送地檢複訊,晚間裁定80萬交保。但這多達六萬片的問題口罩,目前已經被封存,衛生局也在持續調查,是否有流入市面的可能。

更多新聞: 「新北市・設計事!」開展典禮 侯友宜邀青年為城市「加點設計」

在律師的陪同下,走出地檢署,這名穿著藍色polo衫、帶黑口罩的男子,就是勤達醫藥器材董座廖庸傑。

搖搖頭,是不回應、還是想澄清,自己是被冤枉的?日前衛生局查出,勤達醫藥器材,疑似從大陸生產口罩,卻混入馬來西亞製造的,進口台灣販售。廖庸傑等3名職員,遭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裁定80萬交保。如今他也被爆出,身分很不一般。

老字號食品大廠,廣達香,以生產肉鬆、肉醬聞名,口碑相當不錯。這回爆出混充口罩的勤達董座廖庸傑,就是該公司廖姓董事的長子。這回新北衛生局稽查後,立即展開突擊搜查,一共封存了六萬片問題口罩。

口罩問題一樁接一樁,包括陳時中和侯友宜,都說要嚴辦、徹查,除了先確保勤達口罩,不再販售,也要持續調查,過去以來,勤達到底進口了多少中國口罩,又有多少數量已流入市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豬肉標示明年上路陳時中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