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標示明年上路陳時中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

明年起,無論是大賣場、超市還是傳統市場,到餐廳、小吃攤,只要販賣生鮮豬肉、滷肉飯或任何含有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的原產地。為了瞭解政策施行所面臨的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親自到台北的迪化商圈,要來了解業者試辦的狀況,就是希望政策能順利上路,讓民眾吃的安心。

更多新聞: 裝可愛說引爆雙王互槓 陳時中:不要為我爭吵

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來到迪化商圈,要視傳統市場的豬肉攤,產地標示的試辦情形。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看這個本來就都有在做,怎麼讓大家方便市府管理方便,我們把後台做好,這個事情一定會做的讚。」

攤位上清楚秀出賣的是台豬還是美豬,用的就是食藥署提供的樣式,阿中部長看了很滿意!從明年起,無論傳統市場、大賣場,到餐廳和小吃攤,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或任何含有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得清楚標示豬原料的原產地。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商圈的朋友們,大家都願意配合,只要稍微再注意,我相信可以做到非常完美,我也希望說大家在執行,有什麼困難也要趕快跟我們講。」

親自傾聽業者心聲,就是要了解執行上是否有困難。陳時中也強調,中央地方將通力合作,目的就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剛才看到有一些店家,裡面都有一些QRcode,可能在對查核的時候,很快就能把資料對好,我們可以跟地方政府坐下來談,怎麼樣建立大家更方便的平台。」

衛福部後續也將透過相關部會和各縣市政府,加強宣導與輔導,讓業者和民眾都能了解標示規定,及相關配套。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用中國貨假裝大馬口罩!勤達董座廖庸傑8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