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再傳飄異味 民眾嚇壞!疑引擎洗劑倒水溝引誤會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才過不到一個禮拜,今天(17日)凌晨前鎮區的鄭和路,再傳有化學刺鼻味飄散,由於上周的洩漏點還沒找到,當地民眾嚇得打119,緊急出動消防隊與環保局找源頭,經過3個小時,確認沒有氣體外洩,認為是水溝內有高濃度油料造成異味,當地機車行業者則說,有可能是清洗引擎的洗劑所造成的誤會。

更多新聞: 台中東海商圈氣爆4死!「火球衝對巷燃燒」老房東成焦屍

消防人員一路沿著馬路,尋找到底濃濃刺鼻異味從哪來,絲毫不敢鬆懈。就怕發生意外,消防人員拉出水線警戒,17日凌晨12點多,高雄前鎮鄭和路上,民眾向119報案說聞到濃濃的刺鼻異味,雖然環保局緊急調出五用氣體警報器偵測數據都為0,但畢竟距離之前的翠亨北路乙烯外洩點,這次的異味飄散處僅僅相距1.5公里,附近居民當然還是會擔心。

畢竟附近,之前也有受到高雄氣爆影響,環保局最後在一處水溝蓋,測到高濃度的油料,認為是有人排放進水溝內,不過重回現場,一旁機車行老闆也很詫異,懷疑可能是因為清洗引擎的洗劑,引發民眾誤會。

民眾提高警戒,聞到異味就擔心受怕,因為前鎮乙烯外洩至今過了快一個禮拜,雖然乙烯濃度都已經降到符合安全值的背景值,只是到底是哪裡洩漏的,管線業者至今仍然還是一籌莫展。

市府下鐵腕,在找到洩漏點之前,不准相關工廠復工,就怕管線外洩意外會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邊騎邊追劇? 「追劇神器」架機車車頭 最多只能罰6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