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乙烯外洩案警報解除 陳其邁:要求華運報告清楚

高雄前鎮翠亨北路11日發生乙烯外洩,濃度最高達8萬PPM,現場一度封路,鄰近的無障礙之家的家民當時緊急撤離,97位家民今天一早陸續返回無障礙之家,儘管警報解除,環保局會同警方,早上還是稽查地下管線,現場有灑水車作業,監測氣體。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求華運公司針對洩漏點及修護進度,提出正式報告!

更多新聞: 遠東化纖新埔廠油氣外洩 酸臭味連竹北高鐵站都聞得到!

因為乙烯外洩事件而撤離的高雄無障礙之家家民,終於陸續返回熟悉環境。11日下午,原住民故事館旁發生管線乙烯外洩,濃度一度最高達8萬PPM,市府封路,緊急撤離家民。

高雄市無障愛之家主任陳桂英說,「告訴他們我們要去做一個戶外教學,要去坐車子不要讓他們太緊張,有時候太緊張怕他們睡不著,所以我們說我們去機構那邊,換個地方住宿一下坐車子,他們就很高興。」

當天97位家民急撤,其中43人由家人帶回,54人安置到其他機構住了4天3夜,如今警報解除,家民終於回來了。

檢測人員與記者對話,「乙烯已經排光了裡面剩氮氣,氮氣如果管線有洩漏有沒有,它會冒泡了解所以再找詳細一點,對有確定位置了嗎?就是沒確定位置確定就開挖。」

雖然狀況解除,不過相關單位不敢輕忽,一早還是在中山、凱旋路進行灑水作業、檢測,

居民說,「會擔心啊!因為6年前的氣爆,有味道當然會擔心,但是市府團隊的處理方式,還滿積極讓我們里民蠻放心的。」,「好像說第二天消防隊小隊長他心裡有一點掛心,又還是跑過來確定一下現場狀況。」

乙烯外洩事發後,進一步調查,管線屬於華運倉儲,市長陳其邁當天3度到場坐鎮,也要求華運提出正式報告,

前鎮區興邦里長薛文龍與記者對話,「他們來覆勘這樣子,這樣你們安心了嗎?當然還不安心,還有一點點還有一點異味,當然能排除這個異味,把這個異味拿掉的話,那個心才會放下來,才會安心這樣。」

確切的洩漏點到底在哪?大家都關注,就等華運公司報告出爐,市府向市民們報告釋疑!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慟!兒媳一家三口命喪火窟 老父泣不成聲險昏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