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化纖新埔廠油氣外洩 酸臭味連竹北高鐵站都聞得到!

新竹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下午四點多傳出,因為空汙防制設備發生故障,油氣再度外洩,酸臭味瀰漫整個鎮區,甚至位於竹北的高鐵站,也聞得到味道。晚間七點狀況排除,但稍早,九點時卻又發生火警。

更多新聞: 遠東化纖新埔廠油氣外洩 酸臭味連竹北高鐵站都聞得到!

新竹縣環保局空污科科長林行志說,「水煤鍋爐區有一些故障,軸封有一些異常沒法完全密合,導致熱煤油的蒸氣洩漏,現場的部分我們環保局已經,命他們製程整個北區的場的部分先停工,目前他們趕快去做相關的處理。」

酸臭味瀰漫空中,環保局表示道生油味道很重,只需要一點點全世界都聞得到,會依照空汙法開罰。只是好不容易情況控制,卻在晚間九點道生油槽又發生了祝融之災,火勢在30分鐘內獲得控制,兩起公安事件是否有關連,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新埔紡織化纖總廠「熱煤油洩漏」臭到苗栗!「3小時排除又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