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到爆!斗六回收場1天2火警 議員質疑「事情不單純」

雲林縣斗六市的資源回收場,昨天(20日)一天之內,竟然發生兩起火警,一早先是雲科路三段的陸橋下方的臨時堆置區發生大火,到了晚上,江厝里的資源回收場也起火然燒,讓消防隊疲於奔命,有議員質疑一天兩起火災,事情不單純,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更多新聞: 好臭!回收廠違法燒電線 負責人竟說「天涼燒東西取暖」

20日晚間,斗六江厝里的資源回收場,突然起火然燒,現場烈燄衝天,濃煙密佈,由於現場堆置很多回收資源、家具等廢棄物,火勢一發不口收拾,空氣中更充滿塑膠味,嚴重影響三光、江厝、溝壩、久安里的生活品質,雲林縣議員邱世文表示,「這樣會造成整個縣民的身心安全,以及縣民的恐慌。」

起火的還不只這一處,斗六市雲科路三段陸橋底下的傢具堆置場,早上7點50分左右,也冒出濃煙和火光,濃煙大到6公里外都看得見,雲林的林內垃圾焚化爐一直沒有啟用,長久以來垃圾都得靠其他縣市的焚化爐幫忙去化,尤其斗六市的垃圾堆積問題最嚴重;有議員質疑,一天兩起火災,應該要好好調查,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就說,「這到底是管理不善,或是有故意人為縱火。」

一天兩起回收場火災,讓縣府繃緊神經,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場了解狀況,警方也調閱監視器,初步排除人為縱火,雲林縣警局長顏旺盛也表示,「徹夜的調查,基本上 沒有發現有任何外力。」,而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回應,「因為很多縣市的焚化爐,一再的表達,有因為歲修,有因為各種因素,而造成沒有辦法如期如量,來幫我們焚化所有的垃圾。」

一天發生兩次火警,不只造成嚴重空污,影響生活品質,也燒出雲林垃圾難解的問題。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租廠房放廢棄物 堆好堆滿男賺六百萬黑心錢 重判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