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外洩首波壓力測試 陳其邁:積極檢討讓功能作業更精進

發生在11日的高雄前鎮乙烯外洩事件,已經恢復通車,不過外洩點持續用施工圍籬圍起來監測,這次被視為陳其邁市府的第一場「壓力測試」,有藍營議員質疑市府處理過程螺絲鬆了,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一定會檢討是否讓工業管線管理的作業更精進。

更多新聞: 台灣湖泊優養化 清潔劑、不當施肥是元凶

重回乙烯外洩的現場,擔心氣體殘留管道,人孔蓋持續維持開蓋,周圍架起施工圍籬,而一旁的翠亨北路已經恢復通車。路過民眾表示,「因為專業的他們都判定沒事了,那我們就不需要再擔心了。」不過當地居民表示,「因為家離那個地方滿近的,多少還是會擔心。」畢竟外洩點就在家門口,居民還是怕怕的,一旁住戶門口還貼著提醒小心用火的通知,大家提心吊膽,議員質疑,高雄市府的工業管線管理辦公室OPS沒有發揮效果。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表示,「星期三(9月9日)的晚上,其實高雄市政府已經知道,但是一直等到9月11日下午,OPS辦公室才向華運公司,要求他們把3家公司的乙烯管線把它關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一個案子跟以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以前就是管線直接水溝下去了,從水溝下去就整個高雄市就都是了,這次是土壤,數據我們一項一項把它電腦裡面的資料,第一時間就下載下來,第一時間也派人去華運。」強調這次乙烯透過土壤溢散,跟過去的地下水管破裂造成汙染不一樣,才會多花時間找源頭,但花那麼多的時間,也讓議員質疑,高雄市府是不是忘了上螺絲。

黃紹庭表示,「陳其邁市府團隊不是螺絲鬆了,是螺絲根本就還沒裝上去,在這邊我要呼籲陳其邁市長,你所謂的市政要緊緊緊,然後要四年當兩年用,你必須要把你市府的螺絲先裝上。」

陳其邁回應,「其實在過去的一段時間,確實是也存在一些疏失,我希望說怎麼樣能夠更採取快速,而且公開透明的方式來揭露,或者來進行災情的搶救,這個確實是有檢討的必要。」要求市府相關局處檢討SOP精進,畢竟陳其邁新市長的第一場壓力測試,市府團隊全都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黃建宇、謝耀德、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911高雄乙烯外洩事件 華運回應含糊市府通牒,邁強硬表態「交代不清不准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