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台軍售擬「加碼」 地雷、巡航導彈等7項主力武器
美國打算向台灣出售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圖/擷取自facebook.com/USPacificFleet)

據路透社指出,有四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不斷加大對中國施壓,打算向台灣出售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這也是美國政府打破慣例,罕見的「加碼」。


更多新聞: 美擬一次對台灣七項軍售!專家:讓台灣像豪豬「全身帶刺」

路透社指出,跟據消息人士表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公司(Boeing)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的軍售案,正在走出口程序,預計將在幾週之內通報給國會,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週就會向川普進行報告。

不過,中國堅決反對這項售案,並表示,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此外,中國也將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針對中國在台海採取的軍演行動,美國一直希望藉由五角大廈的「堡壘台灣」計劃,對中國形成一種軍事制衡。

「現在沒有平衡,有的是失衡,我認為這很危險。」美國一位高級官員也提到,台灣增加防衛支出是邁出的重要一步,但仍須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擬一次對台灣七項軍售!專家:讓台灣像豪豬「全身帶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