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一次對台灣七項軍售!專家:讓台灣像豪豬「全身帶刺」

美國媒體《路透社》,以獨家報導形式揭露,美國川普政府有意一次性對台售出七項軍武,包含了先前傳出的無人機、空投版水雷、岸置魚叉飛彈和多管火箭等等。更指出這個目的,是要讓台灣像豪豬這種動物一般全身帶刺,成為軍事要塞。

更多新聞: 「太超過」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挑釁我空軍升空驅趕嗆:一切後果自負

台海對峙升溫之際,外媒揭露,美國川普政府,有意大規模對台軍售。

外界推估的七大項目,包含先前傳出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長時間高空監偵台海周遭,F-16佩掛的新型偵照莢艙,還有空投版「迅擊」水雷,掌控解放軍動態,並在周遭海域設下反兩棲作戰防線。

而陸基型火力,包括岸置魚叉飛彈,搭配海軍艦隊的雄二、雄三飛彈,組成反艦火網,以及海馬士多管火箭,對登陸部隊,進行大範圍打擊;乃至於拖式飛彈或標槍飛彈,強化反登陸防線。

軍事評論員施孝瑋表示,「他這次對台出售的武器項目,有個很重要部分,是要讓台灣具備「源頭打擊能力」,就是你「解放軍」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要發射前,其實當飛彈發射車架好之後,要跟指揮部之間建立一個對口通訊的電波,這種電波就是要用RQ-9B或是MQ-9B,這樣的無人機在空中長時間偵蒐,才能精準掌握到短短稍縱即逝的電子訊號,當你能夠掌握住電子訊號的時候,再透過類似像魚叉公路反制的巡弋飛彈,或是海馬士火箭,能夠對對方源頭進行打擊。」

目的無非大幅增加台灣,海空軍防衛力量。而消息指出,一次性七項軍售,態勢相當罕見,和過去分批刻意避免激怒北京當局的做法,大相逕庭。

「路透社」以獨家報導型式指出,華盛頓期盼美國國防部,在「台灣要塞化」的基礎上,加強制衡能量,因應中國越來越積極的軍事行動。而美國國會知情人士透露,這次做法,就是要讓台灣像「刺蝟」或「豪豬」一樣,渾身帶刺,難以攻擊,計劃名稱,目的把台灣打造成軍事要塞。美中對戰升溫,中國武力威嚇台海之際,美國以軍售案,傳達挺台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關係從競爭到對抗 專家:台灣重組產業鏈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