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跌破頭送急診 母控醫院刁難還退卡拒診

新北市蘆洲有單親媽出面指控,三歲兒子撞破頭去急診遭刁難,由於男童曾改名,院方要求另提供戶籍謄本確認身分,但外婆認為應先處理傷口,與醫護爆發口角後被拉到會議室。媽媽更聲稱,被醫院退卡拒診。不過院方公布監視器反駁,強調外婆情緒激動才被帶離診間,也是母親主動說要轉院。

更多新聞: 童撞破頭送醫 母控院方刁難還退卡拒診

三歲男童頭破血流,外婆打119叫救護車陪同就醫。不料到了醫院,卻因為男童曾改名,被要求戶籍謄本,跟院方吵起來,媽媽和外婆事隔一個月,出面控制院方刁難,還退卡拒診。

男童媽媽說,「我看到弟弟一個人在急診室亂跑,然後在那邊找人,哭著在那邊亂跑,然後我後面戶籍謄本補過去了,他說你們這種態度,我建議你們還是退卡去別家看好了。」

男童外婆控訴,他壓著我,兩個人押著我去會議室,不是請我去會議室,單親那麼可恥嗎?還是小孩換名字有那麼可恥嗎?」三歲男童跟著媽媽還有外婆,住在新北市蘆洲,男童在浴室跌倒撞破頭,外婆心急如焚,要求院方趕緊救治,結果被強押出診間。

但醫院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說男童外婆企圖拉扯醫護人員,才被帶去會議室,讓她休息冷靜,而且也有護理人員幫忙照顧小孩,沒想到男童媽媽到場後,又爆發另一波衝突,外婆甚至報警。

新光醫院急診室主任張志華解釋,「她自己的選擇是不希望,在我們這邊繼續處理,只能尊重她讓她去別的地方處理啊,我們並沒有強迫她說,你要退掛號並沒有。」醫院澄清並沒有拒診,而且依規定,如果院無法識別病患身分,的確要提供第二證明文件,但對病患家屬來說,希望醫院能多一點醫病同理心,衛生局接獲申訴,已經發函給醫院,督促院方提升溝通技巧,避免爭議。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歲童撞破頭掛急診 家屬控院方刁難還拒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