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峽論壇開幕全國政協主席首度隱身 國台辦主任會新黨主席致詞不給聽
中國五星旗。(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舉辦海峽論壇今(20)日開幕,首次不是由全國政協主席來會見台灣與會人士,中方並以疫情為由僅開放媒體拍照,因而無法得知坐在主位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新黨黨主席吳成典致詞時說了些什麼,至於共機連日擾台,與會台灣人士是否提出抗議也不得而知。

更多新聞: 陳玉珍等13人隔空登海峽論壇 綠委痛批:淪中國內外宣工具

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今天舉行,會前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台灣與會人士,根據中央社報導,這是首次不是由全國政協主席進行會見,顯示海峽論壇層級下降,角色功能也打上問號。

劉結一與新黨主席吳成典分別坐在主位,兩人身旁則各是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及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出席會見的台灣人有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而來自台灣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也在會場。

中國政府以「疫情」為由,僅開放媒體記者拍照,未能聽見劉結一與吳成典雙方致詞。外界好奇,在共機連2日多架次軍機逾越台海中線挑釁之際,參與會見的台灣人士是否會向劉結一提出抗議,關於這點,目前也不得而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峽論壇開幕 汪洋致詞提九二共識:鋌而走險只會為台灣帶來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