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吃豬睪丸」論戰陳時中反問「難道長輩失言?」 柯文哲:哈哈哈
柯文哲聽聞陳時中反問吃豬睪丸難道是長輩失言,笑了出來。(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爭議持續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一席「吃豬睪丸腦筋好、體力讚」意外引爆「新戰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在質詢時嘲諷他是哪個醫學院畢業的;陳時中事後隔空回應,小時候長輩都是這樣說,「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囉?應該不會吧?」柯文哲今下午參加中山區面具踩街活動,聽聞這番話,戴著面具的他對天大笑3聲「哈哈哈」。

更多新聞: 陳時中「豬睪丸補腦說」醫師認同屬高蛋白食物「確有效果」

陳時中先前上財金大老謝金河的節目,對方談到小時候很愛吃「豬睪丸炸麻油」,陳時中開玩笑回說「難怪你腦筋很好,體力又讚」,但被國民黨陣營砲轟失言。曾當過醫生的柯文哲在市議會備詢時就被問,是否推薦台北市民吃豬睪丸?這讓他反問陳時中「念那個醫學院的」,也認為陳時中確實失言。

陳時中對此再回隔空回應,這是一種民俗講法,「你們年紀輕沒聽過」。他解釋,他因為年紀大,在小時候常聽長輩講。至於否失言,他回應「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應該不會吧!」

柯文哲今下午到中山區參加面具踩街活動,媒體就豬睪丸口水戰繼續追問,聽聞記者轉述陳時中說難不成要說長輩失言,戴著異國風情面具的柯文哲直接「哈哈哈」大笑了出來,然後說「好了好了」不多做評論。

另外,柯文哲前幾天才在備詢中不諱言自己不是想、而是開始準備競選2024的總統,他今日被問是否有感受到人氣,則是回說「唉呦!」面對媒體問及國慶將至,是否出席退役將領團體舉辦的雙十節活動等敏感議題,柯文哲都三緘其口不給正面回應,在面具之下忙著跟市民揮手合影。

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對時事不多做回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長前哨戰? 陳時中、黃珊珊比賽誰唱歌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