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層公寓坍塌至少10死 1男奇蹟生還振奮人心

印度孟買近郊的一棟3層樓老公寓,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點40分發生倒塌意外,據了解大約有20到25人遭活埋,搜救仍在持續進行中,不過已知至少有10人罹難。

更多新聞: 大樹倒塌「吃掉人車」3車5人傷影像曝光

救難人員徒手開挖,將卡在瓦礫堆中的男性抬出,男子灰頭土臉驚魂未定,現場傳出振奮人心的歡呼聲。

印度孟買近郊的比萬迪市,這棟30幾年老公寓,21日凌晨像切蛋糕般,從中切成兩半倒塌。居民睡夢中來不及逃跑,預估有20到25人慘遭活埋,至少10人罹難。由於建築結構脆弱,只能用人工挖掘,避免2次倒塌。

救難人員說,「建築物右邊的樓板已經傾斜,建築物彎曲而這些樓板卡在柱子上,進去非常困難因為如果它再度倒塌,我們將面臨許多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起初用人工救援,而不用重型機具。」

3層樓公寓原本今年要進行修復工作,卻因武肺封城延遲,沒想到突然倒塌。40多名救難人員和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以及附近居民全力搶救,總理莫迪也推文表達關切,為受難者祈禱。印度老舊建築倒塌的意外時有所聞,特別是7到9月雨季來臨時,雨水破壞地基和建築結構導致。印度當局統計,光是2017年,全國就有超過1200人死於大樓倒塌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施工出意外!職棒選手林威廷父親 遭倒塌磚牆重壓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