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等人隔空登海峽論壇 民進黨痛批「換湯不換藥」
民進黨痛批,簡直換湯不換藥,矮化自己、無視台灣民意。(圖/擷取自今日海峽YouTube)

中國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一句「求和」之說,讓國民黨取消「政黨形式」參加,而立委陳玉珍等人則透過影片隔空在海峽論壇發聲。對此,民進黨痛批,簡直換湯不換藥,矮化自己、無視台灣民意,「國民黨若是一味背離民意、忽視台灣人民的感受,絕對會被人民所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空登海峽論壇挨批 陳玉珍:不能放棄對和平的堅持

海峽論壇20日開幕,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出席,卻在會中驚見陳玉珍與李德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黨籍要員,獻上「祝賀影片」。

陳玉珍在影片中說,在疫情影響下,海峽論壇依然如期舉行,充分展現兩岸人民想要擴大交流往,共創和平;周錫瑋則表示,海峽論壇提供一個好的平台,為慶祝海峽論壇順利圓滿,同時為「中華盛世攜手同心開創一個新的契機」。

對此,民進黨指出,國民黨既然已經表態不參加,卻又縱容國民黨籍黨公職以預錄影片的方式,隔空參與海峽論壇,甚至在影片裡連立委的職稱都迴避、不敢提。「國民黨籍黨公職的這種行為,簡直換湯不換藥,矮化自己、無視台灣民意。」

民進黨強調,唯有對等、尊重才會給兩岸帶來雙贏,並且呼籲,任何國內政黨前往中國交流,都應該秉持著對等的互動原則。尤其是位居要職的民意代表、公務人員,更應該以身作則。特別是「國民黨若是一味背離民意、忽視台灣人民的感受,絕對會被人民所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