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隔空登海峽論壇挨批 陳玉珍:不能放棄對和平的堅持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透過影片登上海峽論壇開幕式。(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今日海峽)

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昨天上午舉行開幕式,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未出席,以錄影的方式致詞。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也透過影片在海峽論壇發聲,影片一出引來批評。陳玉珍今天晚間表示,她在影片中談到的是期盼兩岸相互交流往來,「情勢愈加危急艱困的時刻,我們越不能放棄對和平的堅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等人隔空登海峽論壇 民進黨痛批「換湯不換藥」

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影片曝光後,引來綠委批評,民進黨更在臉書直言國民黨政治人物偷偷用「影片出席」海峽論壇,換湯不換藥。民進黨強調,唯有對等、尊重才會給兩岸帶來雙贏。

陳玉珍晚間9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金門與中國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過去也曾經經歷戰火,更知曉和平的可貴,「我們殷切渴望兩岸和平交流的心情,也希望隔著台灣海峽的本島朋友們能夠理解」。陳玉珍提到,她在影片中所談到的是期盼兩岸相互交流往來、共創兩岸和平的長遠目標。

陳玉珍接著說,她始終認為,海峽兩岸因持續對抗呈現台海緊張的情勢,不利亞太地區的和平發展,「而在情勢愈加危急艱困的時刻,我們越不能放棄對和平的堅持」。

陳玉珍在文末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年520就職演說中也提到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何以蔡英文總統提『對話交流』就無事,我們『呼籲和平』就是巴結?民進黨這種雙重標準也太明顯了吧!」她呼籲兩岸政府在此兵凶戰危之際,雙方能多以蒼生為念,皆應自我克制,切勿以煽動情勢緊張作為政治紅利,反誤判情勢,使兩岸關係更陷僵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